黃昆輝籲強化技職教育 避免高失業、高缺工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,今天(11月4日)公佈民調,呼籲政府正視技職教育,超過7成民眾認為,技職教育是有前途的,甚至希望科技大學能增設五專部,補充失衡的勞動力,才不會導致青年高失業、企業高缺工的「雙高」現象。

更多新聞: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做民調 大部分人重視一技之長

為了呼籲政府正視技職教育,黃昆輝教育基金會發布民調,高達75%民眾認為,就讀技職教育是有前途的,甚至也有51%的民眾,希望科技大學能夠增設五專部,來補充勞動力。

不過技職學校培養的人才,能不能被企業所用,高達75%民眾認為,企業最重視的是工作態度,其次是創新學習能力,第三是擁有技術證照,被問到如果修改法令,規定企業聘請具有證照的員工,逼近70%民眾,表示支持。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黃昆輝表示,在各級各類教育當中,技職教育是最不受政府重視的教育,由於這樣長期忽視技職教育的結果,技術職業教育,和產業結構中間,發生嚴重脫節的現象。

強化技職教育,才不會導致供需失調,青年高失業、企業高缺工的「雙高」現象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推「新經濟移民法」 延攬中階技術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