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差!賊偷貨車卻發不動 只好放棄

新北市板橋有一名44歲的男子,因為缺錢買毒,打起路旁自小貨車的主意,在大白天下手偷貨車,沒想到已經撬開車門,進到車內,但卻遲遲發不動車,最後只好放棄,不到1個月,他又興起偷車念頭,但用相同手法,一樣是失敗收場,男子為了吸毒,至少犯下4起竊盜案!

身穿黑色夾克跟短褲的男子,手拿著螺絲起子跟扳手,不管大白天有民眾路過,直接往藍色貨車的副駕駛座走去,沒幾秒鐘,把車門打開後,進去先把駕駛座的鎖打開,接著跑到駕駛座,試圖要把車發動,沒想到,不管他怎麼轉,貨車就是發不動,只好放棄、偷偷溜走,而男子這樣偷車,已經不是第一次!

不只偷車,連3C賣場放在騎樓的冷氣也不放過,今年8月,他頭戴安全帽,先在門口左探右望,接著佯裝客人進到店內,確定店家忙著招呼客人後,就走到騎樓,把一台價值3萬元的冷氣,搬上機車離開!

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表示,他都辯駁家裡狀況差,但警方實際查證,他其實是要去買毒品,所以犯下竊盜案。

44歲的吳姓男子,今年6月偷藍色貨車,7月偷白色小貨車,8月初偷走了小吃店的酒,8月中接連偷賣場的冷氣,警方根據車號,循線抓人,只因為沒錢吸毒,犯下了一件又一件的竊盜罪。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吳東祐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