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老騎士又要出發了! 這次挑戰屏東騎到台東

來看感人勵志的故事,26位平均年齡七十五歲的不老騎士,11月1日從台中出發,騎機車環島,今天(4日)他們從屏東滿州要繼續往東部騎,這支不老隊伍,不只有87歲的騎士,還有70歲的美籍台灣女婿,甚至有香港民眾,年紀還沒到銀髮階段,但好喜歡這個活動,乾脆先應徵當工作人員。不過正好遇到了恆春半島的落山風季節,騎起來特別小心費力。

更多新聞: 不老騎士康爺爺功成身退 慈濟志工感念善行溫馨道別

簡單動一動的暖身操後,這群不老騎士全副武裝,頭上手上腳上都是安全裝備準備上路。他們這天的行程,要從屏東往台東。

在枋山路段路況好,但他們的速度不敢太快,一來是因為顧慮到他們的安全,二來則是因為風實在太強了。

他們有人騎三輪機車,有人騎兩輪的,11月1日從台中出發,要環島一週,總計得騎1250公里,平均一天要騎100公里。26位成員中,年紀最大的是87歲。

其中還有一位,是70歲的美國籍台灣女婿歐金,他說,他非常愛台灣,很喜歡這些人,一起分享快樂。

這其實是弘道老人基金會第10年舉辦的不老騎士活動,雖然不輕鬆,但對平均年齡75歲的他們來說,這趟行程就是圓夢。而有機會在銀髮樂齡階段,還可以像這樣勇敢挑戰,這精神跨海感動了這位香港居民,但實在年齡不符,乾脆先來當工作人員。

台灣很美,以騎機車方式,不是太快,也不是太慢的品味,這樣的精神,不只圓了自己的夢,還可以提醒同樣樂齡的朋友一起走出來,讓老年生活更精彩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