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X首批到貨量10萬支 黃牛恐倒賠

iPhoneX上市第三天,原本預計一機難求,讓許多黃牛瘋搶第一批貨,企圖大賺代購費。沒想到首批來台,到貨量上看10萬支,各大電信通路都還有現貨,導致iPhoneX的轉手價,一天就跳水大跌,讓代購黃牛恐怕得倒賠。

金屬邊框、玻璃機身,取消Home鍵的iPhoneX,全螢幕設計,新增臉部辨識,是蘋果推出iPhoneX的10週年紀念機款,不但果迷引頸期盼,黃牛也蠢蠢欲動,準備大撈代購財。沒想到首批來台到貨量上看10萬隻,各通路供貨量十分充足,讓iPhoneX轉手價瞬間暴跌。

回到iPhoneX上市第一天,電信三雄的戰場「信義商圈」,人潮擠得滿滿,但市場反應叫好不叫座。面對供過於求,通訊行老闆說,就怕iPhoneX的售價是炒作出來的,現在高價回收,以後恐怕也賣不出去。

至於代購黃牛,老闆預估,要是賣手機的差價,沒比請人來代排,所要支付的薪水還高,黃牛不可能脫手,但是高價買手機的錢先被套牢。要是iPhoneX轉手價持續下跌,不但本金賺不回來,還要倒賠一筆請人的費用。

民眾消費意識高漲,加上iPhoneX轉手價格,一天就跳水,代購黃牛這下得不償失嘍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