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無座位票天天用哺乳室 通勤媽媽跟列車長大戰

有位媽媽搭台鐵通勤,從中壢到台北,連續兩個月每天都使用列車上的哺乳室,但因為她買的是沒有座位的票,加上她一上車就進哺乳室,讓列車長懷疑她別有用心?列車長要求她出示媽媽手冊來證明,讓這位媽媽覺得不受尊重。事情在網路上引發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精品百貨哺乳室太落漆 尿布台掉落砸女嬰頭

台鐵不少列車上,都有哺乳室,但就有一名媽媽,在火車上用哺乳室,用到和列車長槓了起來。

這名媽媽不滿的上網PO文,她每天通勤,借用哺乳室快兩個月,却碰到列車長,要求出示媽媽手冊,還有哺集乳的器具。而且在裡面待30分鐘,列車長竟然一直敲門,還損他「你每天都在用哺乳室裡面,大家都在」傳,他回列車長說,「通勤族不能借嗎?」列車長說,「每天這樣借,我們要怎麼管理」。

媽媽不高興,但是列車長也PO文反駁,上面寫著「自己沒有要道歉」,因為這名媽媽,買的是沒有座位的定期票,每天卻用哺乳室,讓人聯想是不是就坐在裡面,只是按規定問,而列車長會這樣懷疑,不是沒有原因。

台鐵內部簡訊流出,上面寫著「這名媽媽,不知道借幾年了,兩年前就碰到她」,同事回說,「他會不會一直哺乳到65歲退休」。

看看哺乳室,上面規定用30分鐘,網友本來一面倒挺媽媽,後來真的發現不對勁,有人留言「你天天霸佔,別人要怎麼用」,也有人說「只顧自己方便」。最新消息是,這名媽媽的老公揚言要提告,原本要讓小朋友不要餓肚子的哺乳空間,最後卻演變成三個大人的大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北公車、捷運30天搭到飽 通勤族月省千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