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修車晚上偷車 20歲竊嫌偷遍雙北

雙北地區出現機車大盜,偷的都是新款的機車!警方循線逮捕一名20歲的陳姓嫌犯,從他的住家,找到許多被解體的零件,原來犯嫌平常在機車行當學徒,但因為吸食毒品費用驚人,於是,白天修機車、晚上偷車解體,再把零件分批販售,做案時,還會先更換車牌,行徑相當狡猾。

更多新聞: 嫌維修太貴!賓利車主灑車廠冥紙、砸雞蛋

夜深人靜,男子從巷弄裡偷了一輛摩托車,東張西望、確定四下無人,立刻催足油門,騎著機車揚長而去,而類似的偷竊畫面,最近常在雙北的新店、文山地區區出現,而且,被偷的都是要價超過7萬5000元的最新款機車。

警方獲報,循線展開調查,發現新店一名在機車行當學徒的男子涉有重嫌,一查之下,果然在他的住屋處,發現排氣管、後照鏡等大批機車零件,讓20歲的陳姓犯嫌百口莫辯,他坦承,得手後的贓車,全都拆解,放到網路上販售,而左鄰右舍看到警方查案的大動作,才驚覺附近住了一個機車大盜。

鄰居佐證歷歷,但讓警方更訝異的是,除了機車零件,搜索過程中,還起出兩把具有殺傷力的空氣槍,以及一枚信號彈和毒品,犯嫌為了躲避查緝,騎車出入,還刻意變換車牌。

因為缺錢吸毒,動起歪腦筋,把學來的機車專業知識,用來偷車解體、販售換現金,泯滅良心,也可惜自己的修車好手藝。(民視新聞陳奎宏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