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堂文件」 揭海外問題金流 這些人都被點名!

去年(2016年)揭發巴拿馬文件後,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」ICIJ,今天(11月6日)公佈了「天堂文件」,再次揭發全球名人政要,不為人知的海外金庫,這次上榜的,包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、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中國女星趙薇的丈夫黃有龍,與大馬賭王林國泰,也被點名,似乎也有台面下的鉅額投資與交易。

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,6日公佈了「天堂文件」,震驚全球輿論,因為檔案大小超過1400GB的文件,竟一口氣揭發,全球名流顯要,如何利用境外避稅天堂,隱匿資產。

羅斯商務部長藉由投資,多個開曼群島的基金,持有英國海運公司,NVGS(NavigatorHoldings)超過30%的股份,這間海運公司也接受來自俄國錫布爾石化公司的運輸委託,但這間石化公司背後掌權的,卻是俄國總統蒲丁的女婿,以及被美國政府列為經濟制裁對象的企業家。

除了美國億萬大富豪、商務部長羅斯赫然在列,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被爆,投資約1000萬英鎊在開曼群島與百慕達的基金,而這筆基金又被轉投資到涉嫌剝削窮人的零售商。

就連加拿大人氣總理杜魯道,也被點名與幕僚合作,將6000萬美元轉到境外金融中心,密件中並發現,中國知名女星趙薇的富商老公、黃有龍,2011年曾與大馬賭王林國泰,一起投資蒙古礦產公司,金額高達8000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24.3億元,其中涉隱瞞高槓桿借貸,但當時消息卻沒有被公開,如今,不為人知的祕密金庫,通通被曝光,恐怕上榜的達官貴人已是臉上無光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