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總統出訪「睡到吃手手」 陳時中:是在想事情

衛福部長陳時中,在總統出訪南太平洋行程,被媒體拍到在蔡英文演講時睡著了,還把手指放進嘴巴裡,網友瘋傳衛福部長「睡到吃手手」。不過陳時中今天(11月6日)出面受訪時解釋,他當時是在想事情,咬手指則是他的壞習慣,有點難改,希望大家不要學。

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南太平洋友邦,在最後一站索羅門國會演說,不過隨行團員幾乎都累壞了,像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被拍到睡著了,網友還驚呼陳時中「睡到吃手手」。

睡到把食指放進嘴巴裡,還疑似睡得太香,手指彈出嘴巴,但沒有因此驚醒。回國後,陳時中坦然解釋,當時沒有睡著啦。

澄清沒有睡到吃手手,而是閉目想事情.習慣性咬手指。身為衛福部長的他也知道,這樣容易把手上的病毒吃進肚子,可能染上流感或腸病毒等疾病。其實「吃手手」這個詞,可是當紅的網路用語,是來自日本電信公司的吉祥物「鸚鵡兄弟」,因為鸚鵡表情逗趣,常被網友加上文字當表情符號使用。部長睡到吃手手,不僅是政壇有趣的花絮,也引起網路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