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造國宅大作戰!藝術家高空驚險作畫

高雄衛武營旁的老社區,最近有了不同的面貌,1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進駐,透過噴畫讓國宅牆面煥然一新,不過這些國宅動輒4、5層樓,有的甚至高達13層,藝術家們必須坐上吊車,在高空中驚險的進行彩繪,真的是藝高人膽大。

拿起漆罐在牆面上噴上色彩,這可不是街頭隨意塗鴉,她來自瑞士的女藝術家MONA。鏡頭拉開,作畫的地點竟然是在10樓高空,往下一看腳都軟了。

要像這樣得在高空中淡定作畫的,還有她,大型吊車出動,吊籃緩緩升起就定位,女藝術家在高空中,把住宅牆面當畫布,讓社區成為彩繪藝術新亮點。

這裡是高雄衛武社區,透過藝術家巧手,老舊國宅改頭換面,還多了一個名字叫「衛武迷迷村」,1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進駐社區,要進行12棟建築的牆面彩繪,用顏色翻轉老舊社區的形象。

本土藝術家也加入行列,這些老社區動輒4、5層樓,甚至最高達13樓,藝術家搭上升降吊車,驚險的高空中進行彩繪作業,實在不簡單,也讓人見識到,什麼叫做藝高人膽大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