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糾紛頻傳  林靜儀:防禦醫療絕非病患之福

今(6)日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,審查醫療法第八十二條條文修正草案,衛福部長陳時中就「醫療爭議事件處理配套及執行狀況」進行報告並備質詢,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呼籲,防禦醫療絕非病患之福,應審慎修法。

更多新聞: 晚上十點限電說被酸 林靜儀怒嗆:獵巫很會呢

林靜儀質詢時表示,醫療糾紛造成了內外婦兒及急重症科六大皆空,醫療崩壞加速中。一個醫生,花了大量時間學習醫學知識,接受最正規的訓練,做專業告訴他正確的事情,與死神拔河;然因這條法律,救人的人被當作犯罪的預備犯,被告上法院,無期的訴訟,千萬的賠償,本著專業要救人的醫生卻成了預備的刑法犯。

林靜儀更比喻,醫生猶如電線桿上的鳥,被獵人虎視眈眈,一陣槍響,或許子彈還未臨身,但為了保命「腳沒麻的都飛走了」,這個國家還剩下誰來救病人?

林靜儀也說,自己身為高危險產科的醫生,針對醫療法第八十二條條文修正,尊重病患調解與訴訟的權益;然當醫生都在考量說什麼、做什麼才能使患者家屬不會提起告訴,隨時擔心被告,受損的絕對不會僅僅只是醫療人員的權益,而是廣大患者的權益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