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監獄外役監受刑人脫逃 中市警追捕中

台中監獄外役監,6日下午發生受刑人脫逃的案件。25歲王姓受刑人,可能是因為家人太久沒探訪,下午3時30分趁著到外役監的農場工作時脫逃。獄方趕緊請台中市警方協助找人。

更多新聞: 綠島監獄內神通外鬼?管理員遭停職法辦

聽到自己的孫子逃獄,王姓受刑人的阿嬤快昏倒。阿嬤說,王姓受刑人會脫逃,可能是因為王男的老婆很久沒有去探視他。原來最近王姓男子的媽媽車禍受傷,妻子得到醫院照顧媽媽,沒時間去探視王姓受刑人。阿嬤也向孫子喊話,要他趕快回去監獄報到。
這起受刑人脫逃的案件,是台中監獄外役監史上頭一遭,發生在6日下午三點半左右,王姓受刑人到外役監的農場種水果,但是集合的時候就找不到人,監獄方面趕緊連絡台中市警方幫忙協尋。


根據資料,王姓男子是在2015年涉嫌結夥搶劫,被判刑五年兩個月,因為服刑表現良好,符合外役監條件,6月從彰化改到台中外役監。台中監獄祕書吳瑞寶表示,「王姓男子6月10日移來本監的時候,他的狀況都是穩定的。」

現在發生逃逸案件,監獄方面說先報請通緝,未來王男回到監獄後,將會影響到他假釋的分數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