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本季自由球員 共12名選手可申請

中華職棒公佈在季後符合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,除了有複數年合約在身的周思齊、潘武雄、詹智堯以及林益全外,共有12名球員可以提出自由球員申請,其中最引人矚目的選手,就是外野手「花花」張正偉,由於昨天(6日)遭到球團釋出,意外成為「完全自由」的球員。

中華職棒星期一,公布本季具有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,其中最引人關注的球員,絕對就是中信兄弟的外野手「花花」張正偉。因為他本季陷入五虎將的冷凍風波,身為球隊主力,卻沒有被放進季後賽名單。而且就在同一天,張正偉也被中信球團宣布釋出。

張正偉被釋出之後,未來中華職棒其他球隊,如果想要延攬「花花」的加盟,就可以不必遵守,中華職棒規章內的自由球員規則,繳納轉隊費或是補償球員。

而本季包含「花花」在內,共計有16位球員符合FA資格,其中周思齊、潘武雄、詹智堯以及林益全,因為已經簽署複數年合約,扣除4人之後,本季為12位選手可以提出自由球員申請。

今年(2017年)拿下總冠軍的Lamigo桃猿,陣中主力三壘手林智平以及捕手黃浩然,都符合申請FA的資格。而針對此舉,兩個人都說還要再考慮。根據中華職棒規定,選手必須在7個工作天之內決定,也就是下個星期三(15日),將會知道本季有那些選手,申請成為自由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