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客松」改造加油站!中油祭10萬獎金吸創意

加油站除了提供加油,還要拚服務!中油為了讓加油站再升級,舉辦全球當紅的「黑客松」競賽,也就是團隊用跑馬拉松的方式開發應用服務,或各種APP軟體,最後再展示成果互相觀摩,中油為了鼓勵民眾組隊參賽,大手筆祭出高額獎金,第一名可以抱走1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用黑客松精神創議題松!「老派設計師」邀設計師共創高齡社會解決方案

藍色大耳朵,穿著吊帶褲,可愛的「中油寶寶」,擺出俏皮的姿勢,他不是要來跟「熊讚」拚人氣啦,而是要找各方好手,開發應用服務,甚至設計APP軟體。

加油站不只提供加油,要拚多元化服務,和環境大升級,中油舉辦大規模競賽,鼓勵民眾組隊比拚,以「加油便利站」為主題,動動腦筋,發想多元服務,設計最有創意的APP應用程式,除了利用加油站營運資訊,空氣品質監測資料,也可以發揮創意,結合各地方特色或縣市政府開放的資料集,比賽將陸續在高雄和桃園兩地,熱血開打,第一名還有機會抱走10萬獎金。

要吸引年輕人上門參賽,透過賽事成果,集結各種創意,進一步提升服務,讓加油站再進化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