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牛丼長出玫瑰 肉片堆疊彷彿火山

日式丼飯在台灣遍地開花,台北有餐廳把澳洲和牛,先用低溫烹調,再煎烤到5分熟,每一片剛剛好粉紅色,堆疊成一座肉山,最上頭還有顆蛋黃,一打散就像澄黃岩漿往下流,好看又好吃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和牛怎麼分?油花紋理這樣才對

一片片粉嫩和牛,堆疊出高達15公分的肉山,綿密蛋黃就像岩漿往下流,大口咬下,和牛立刻在口中化開,滿口甜味,配上吸飽醬汁的米飯,一口接一口。

澳洲A9 和牛,先經低溫烹調到3分熟,再用鐵板煎香到滋滋作響。四個面都要煎到金黃,看來簡單,熟度其實經過精密計算,才會剛剛好粉紅色。

大刀一切,1片、2片、3片,整整15片0.1公分的和牛肉,米飯吸收鹹甜醬汁後,就能一片片往上疊。為了把這碗端上桌,其實經過上百次實驗。

和牛綿密,牛排丼則充滿咬勁!大火煎烤,牛排變得酥脆焦香,沾點蛋黃吃更滑口,還有日韓混血的辣子雞丼,後勁十足。日式丼飯一家接著一家開,業者讓傳統日式丼飯增添立體感,就是要做出區隔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