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像被誤請警助返家 「媽祖所長」坐鎮答謝

屏東的墾丁派出所,最近擺上神案,居民說,警所裡面有幫忙值班的「媽祖所長」,還有信徒到派出所裡面拜拜,原來是員警幫忙找回被信眾誤請的神像,結果乩童起乩說,媽祖娘娘要在派出所駐駕9天,才會出現信眾到派出所拜媽祖的情形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人瑞在這裡!「光緒31年生」116歲阿嬤走失暖警助返家 看起來像80歲

就在墾丁派出所長辦公室裡面,一張神案供奉茶水蔬果,還有一尊媽祖。神案的旁邊就是所長的辦公桌椅,原來是當地龍鑾宮的媽祖,被信眾誤請去供奉,員警幫忙找回神尊,乩童卻說神明指示,要在派出所內坐鎮。

恆春分局墾丁派出所長陳憲峰表示,媽祖娘娘要供奉在派出所九天,在這段時間廟方人員每天來,向媽祖娘娘拜拜。

墾丁派出所就在遊客多的觀光地點,媽祖在這裡幫忙值班9天之後,才由信徒請回寺廟安座,神明和地方派出所不時會傳出奇妙的因緣,再來看看潮州分局,這裡則是有神明輪流值班。

潮州警分局的警察廟,還供奉關公、土地公、三太子,王爺等5尊神像,因為眾神時常雲遊四海,信徒撲空,所以才增設「值班台」,出現趣味的「值班神明」。(民視新聞李惠美、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明有保庇! 男持假證件借走300年國寶級神像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