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安平豪宅遭槍擊 歹徒連開50多槍

台南市安平區一棟透天豪宅,遭一名歹徒連開50多槍,車庫鐵捲門上彈痕累累,幸好當時車庫內沒人,屋主夫婦在三樓睡覺,初步調查是一名男槍手所為,警告恐嚇意味濃厚,警方初步懷疑,可能是財務糾紛,正循線追緝槍手到案。

遭槍擊的豪宅車庫鐵門上,彈痕累累。警方初步採證,撿到51顆空彈殼,2發未擊發的子彈。7日上午8點45分左右,這棟位在安平區建平七街上的豪宅透天厝前,突然槍聲大作,連續數十聲巨響,附近鄰居還以為是放鞭炮,走出戶外一看,卻看見這棟豪宅鐵門上佈滿彈孔,路面上有幾十顆彈殼,趕緊向警方報案。

歹徒開槍過程,還換了3次彈匣,從子彈研判,應該是制式手槍,開槍後嫌犯步行離開現場,還走進附近一條無尾巷,再繞到大馬路旁,搭上在路邊等客人的計程車。警方初步研判,嫌犯對現地應該不太熟悉,但犯案過程冷靜,可能是職業槍手。

遭開槍的楊姓屋主表示,最近並沒有與人結怨,不知住家為甚麼會被開槍恐嚇。不過他有投資茶飲事業,車庫內還停有兩輛名車,具有相當有財力,為何會引來槍手開槍還要調查。警方則鎖定這名頭戴棒球帽的男子,追緝到案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