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補正公投法 人民作主16天接力禁食

立法院公投法修正案目前仍延宕,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所創辦的人民作主基金會,從今天(8日)開始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,發起16天的禁食行動。呼籲政府要盡速通過公投法修正,執行長劉明新表示,林義雄同樣會參與這次的禁食活動,但詳細時程尚未決定。

唱著獨派人士的愛唱的台灣翠青,30多位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的志工,在民進黨中央前,展開禁食活動,呼籲政府盡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。

公民投票法 鳥籠公投 民進黨 獨派

為了突破2003年為人詬病的「鳥籠公投法」,民進黨在去年(2016年)底,初審通過「公民投票法」修正草案。除了大幅下修全國性公投的提案門檻,由9萬人降為1800人,連署門檻也從原本的100萬人,降為28萬人,投票通過門檻,由原先的雙二一門檻,改為總額1/4,另外投票年齡也降到18歲。

總統蔡英文過去承諾,今年年底前要完成三讀,但至今還未有進展,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創辦的人民作主基金會,再度發起禁食活動。

志工們繞行民進黨部3圈,接著開始禁食活動,為期16天的時間,一共有30名志工參與,每天兩人接力禁食。在今年4月底發起的禁食活動中,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就曾在最後一天現身禁食,這次的活動,林義雄也會現身力挺,要執政黨兌現承諾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