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珠寶竊案!3嫌已離境 5嫌行蹤成謎

前天(6日)下午,台北世貿舉辦的台灣珠寶首飾展,傳出重大竊案,警方根據畫面,鎖定8名中南美洲籍的嫌犯,不過卻發現,其中有3人早就搭機離境,分別前往香港以及杜拜,剩下5人行蹤成謎,也是警方後續要追查的重點。

案發前,在珠寶商的攤位附近,2名嫌犯早就在一旁,虎視眈眈,還不時在附近左右來回查看,警方根據畫面,鎖定了8名中南美洲籍人士,涉有重嫌,並掌握3個人身分,卻發現其中一對墨西哥籍與哥倫比亞籍的男女嫌犯,早就出境前往香港轉機。

另外,一名哥倫比亞籍的嫌犯,同樣搭機前往杜拜,再轉機到土耳其,警方與時間賽跑比對身分,就怕剩下5個人恐怕也都已經離境,除了追嫌犯,這起珠寶竊案,到底怎麼發生的,背後也是疑點重重。

珠寶商的女董事長,從同事的手中,拿走珍貴的1克拉「阿爾蓋紅鑽」,用衛生紙包著,放進自己的提包當中,只在同事的陪伴下,走到停車場,珍貴稀有的紅鑽,為何會如此缺乏保護,讓不少網友懷疑。

不僅如此,運送過程缺乏保全看顧,也讓歹徒有了得手機會,當時女董事長把提包放進駕駛座時,兩旁正好各有一名員警在附近,女董事長因此鬆懈戒備,到後車廂搬運貨物,嫌犯就在這個時候,兩個人分別分散員警注意,再由第3名嫌犯,打開車門,偷走提包,整個犯案過程相當縝密,似乎早有預謀。

以為是最安全的地方,沒想到卻是最危險的地方。但更讓人不解的是,明明女董事長人就在後車箱搬東西,卻會不知道,副駕駛座的車門,已經被人打開,直到回到車上,才驚嚇到連話都說不出來,是否早已經遭到國際竊盜集團鎖定,而這些嫌犯到底人在哪裡,珠寶又到哪裡去,也都是後續警方要偵辦的重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