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雷案關鍵人物 馬吳後援會要角簡良鑑列被告

獵雷鑑案有最新進展!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,坦言銀行團會議前,曾和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,見過一面,簡良鑑曾任國民黨文宣部副主任,馬吳大選後援會要角,檢方證實,已將他改列被告,將查明他在獵雷案中,扮演的角色,是否涉及不法?

還款計畫書上白紙黑字寫著,本公司籌借短期週轉資金,計新台幣兩億元整,借款方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,董事長陳慶男,獵雷艦案連環爆,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加碼爆料,慶富早在2017年6月就已窮途末路,跟地下錢莊借錢。

以非正規管道鉅額借貸,還拿公司股票當抵押品,慶富聯貸案越演越烈,檢調深入追查,更扯出聯貸案關鍵人物,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。經約談,簡良鑑被列為被告,限制出境。

簡良鑑曾任國民黨文宣部副主任、馬吳全國青年後援會副總會長,熟識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,當年,慶富董座陳慶男和前總統陳水扁交好,直到08年政黨輪替,為了經營國民黨關係,陳慶男搭上簡良鑑。

學界出身,簡良鑑和陳慶男一樣都是賽鴿同好,外傳兩人就是因為賽鴿而結緣,2014年10月,簡良鑑任慶富執行長時,標下獵雷艦案,當時聯貸案卡關,隔年7月,簡良鑑和陳慶男簽下權益轉讓,以15億元本票做擔保,好巧不巧,慶富就獲得9家公股銀行團協助,聯貸205億元。

立委質疑,背後利益分配系統並不單純,錢流向哪裡?簡良鑑背後靠山是誰,誰有能耐打通軍方到公股銀行的關節?獵雷艦案內幕重重,層級向上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