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聯盟有意延長舊版入札制度 大谷赴美難關重重

日本超級球星大谷翔平到底能不能赴美,現在大聯盟有意讓舊版入札制度,再延長一年,讓日本火腿隊能拿到2000萬美金的入札金。至於大谷花落誰家,今天大聯盟公佈國際簽約金額度,目前遊騎兵和洋基分別排名一、二,在爭取大谷加盟更具優勢。

更多新聞: 影/大谷翔平連兩場開轟 敲出追平兩分砲

還沒進入大聯盟,大谷翔平就已經吹皺一池春水,火腿放不放人的關鍵入札金到底會有多少,現在大聯盟也有意介入,要想辦法幫大谷解套。

目前大聯盟官方有意讓已經到期的舊版入札制度,再延長一年,因為根據舊版入札制度,今年23歲的大谷申請入札,火腿可以拿到最多2000萬美金的入札金,但新版勞資協議,25歲以下國際球員入札金最多是合約總值的15%至20%。比較之下,就算是上億合約,火腿隊也難拿到舊版2000萬的入札補償,因此大谷剛聘來的經紀公司CAA Sports,目前正在和球員工會商談,期待能一關關打通,讓大谷能完成前進大聯盟的美夢。

至於大谷翔平花落誰家,根據大聯盟今天公佈的最新消息,大谷翔平的大學長達比修老東家遊騎兵,擁有最多的國際簽約金額度353.5萬美金;其次是洋基的325萬美元,而除了這兩支球隊,另外兩支最可能簽下大谷翔平的紅襪和道奇,紅襪只有46萬2000美金,道奇更只有30萬,在合約競爭上,趨於弱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