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技公司偷珍貴牛樟木出口 中國不識貨被退回

苗栗警方和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合作,在台中一間生技公司倉庫,查獲到來路不明的牛樟木和其它木塊共上百噸,其中還有曾被嫌犯出口到中國,結果因不識貨,以為價值不斐的牛樟菌、牛樟菇是發霉的木頭,還慘遭退貨。

更多新聞: 愛吸又怕死 毒蟲邊吸毒邊吃牛樟芝解毒

警方打開貨櫃,裡面有好幾個用大塑膠袋裝著的木塊,近一點看,透過袋子,還能看出部份木塊已經長菌長菇,因此,原本已經出口到中國的牛樟木才會被退貨。

警方表示,中國地區人民不太了解我們國家林木的牛樟芝,是生長在原生木牛樟木上面,所以誤以為牛樟木是瑕疵品。

5個貨櫃被退2個,警方透過海關協助檢驗後開始往上追查,結果發現主嫌以開設生技公司當掩護,找人組山老鼠集團,盜伐或收購珍貴林木,再租下大型倉庫屯放。

一塊塊被裁切好的木塊,不是堆在地上就是裝在鐵籠裡,林務局也出動30多名專家鑑定。

員工守則

警方總共逮捕6名嫌犯,搜索到生技公司時還找到一張員工雇用準則,逐一看下來,吃喝嫖賭、貪污吸毒不聘雇還能理解,其他項目倒是讓人啼笑皆非,不過說穿了,要怎麼聘雇人是老闆的事,但如果犯法的話,下場一樣,全被移送法辦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