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川習會茶敘 川普秀孫女唱中文影片

美國總統川普昨天(11月8日)抵達北京,接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超規格款待,兩國領袖在故宮茶敘時,川普還拿出平板電腦,大秀自己6歲外孫女阿拉貝拉,唱中文歌又背唐詩的影片,讓習近平大讚表現可得滿分。

更多新聞: 川習熱線談什麼? 習近平:朝韓正面發展

8號白天,美國總統川普人一到北京,立刻受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「皇帝級」款待,兩國領導人並肩同遊故宮,午後還前往當中的寶蘊樓茶敘,只見川普途中就拿出平板電腦,向習近平「現寶」。

只見影片中,川普的6歲外孫女阿拉貝拉,不僅唱得一口流利中文兒歌,接下來還流暢的背出三字經和唐詩。影片中阿拉貝拉毫不怯場的可愛模樣,逗得習近平和彭麗媛笑到合不攏嘴,外祖父川普更是滿臉得意。

而這已不是習爺爺首次見識,小阿拉貝拉的中文能力,早在4月的佛州首度川習會上,她就站在母親伊凡卡身旁,為習近平夫婦獻唱一首《茉莉花》。

據傳從1歲半就開始學中文的阿拉貝拉,可說是川普一家和北京搏感情的秘密武器,除了玩舞獅唱新年歌曲的影片外,她也和母親一同出席,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新年活動。而這次阿拉貝拉的新影片,除了習近平讚譽有加,也讓民眾更認識這位小小千金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