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夫金字塔神祕空間全球矚目 法國推VR探索

11月初,一支國際研究團隊利用宇宙射線的掃瞄技術探勘,結果發現埃及古夫金字塔內,有一個完全封閉的神秘巨大空間,4500年來沒人知道它的存在,參與研究的法國團隊,將所得到的資訊結合虛擬實境技術,讓遊客能走入金字塔內隨意探索,甚至能進去才發現的神秘巨大空間瞧瞧。

更多新聞: 你失望嗎?「圖坦卡門」陵墓沒密室!

來到巴黎的法國建築史蹟博物館,現在最夯的展覽是埃及古夫金字塔,怎麼說呢?只要戴上虛擬實境VR裝置,就能走進古夫金字塔看個究竟,想也知道,很多人應該會直衝最近才發現的神秘巨大空間。

古夫金字塔又叫吉薩大金字塔,是埃及吉薩3座著名的金字塔中,最大、最古老的一座,目前已知的3處空間分別是法老墓室、王后墓室以及地下墓室,考古學家利用宇宙射線渺子影像技術,穿透金字塔的巨大石塊,而得知在法老墓室右側可能有一處神秘的巨大空間,長約30公尺,可停放一架能容納200人的客機,比法老墓室大1.3倍。

4500年來外界對這處巨大空間一無所知,說不定,考古學家能找到古夫國王的木乃伊或其他珍品,由於已知的3處空間體積只占古夫金字塔的10%,其他的90%仍然是謎,參與研究的日本學者盼望,這個發現能讓大家對古夫金字塔的構造有進一步了解。

參與探勘除了日本團隊外,還有法國的小組。他們將拍得影像配上3D和虛擬實境技術,讓對金字塔有興趣的人能邀親朋友好友一起探險。

這項虛擬實境的裝置和設備可讓10名遊客同時進入金字塔,而導遊則是參與掃瞄金字塔計畫的人員之一,遊客能以從不同於以往的角度、高度探訪金字塔,甚至可以進不曾對外開放的房間一探究竟。這項新科技將讓金字塔成為巴黎另一個觀光景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鎖定金字塔頂端! 2英國車商來台設分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