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習會登場 人民大會堂盛大軍禮迎接

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今天(11月9日)進入重頭戲,上午他帶著夫人梅拉妮雅,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,接受盛大的軍禮迎接,川普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校閱儀隊,接著隨即展開元首雙邊會議,雙方同意在朝鮮半島和經貿等議題上展開密切交流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川習熱線談什麼? 習近平:朝韓正面發展

美國總統川普夫婦訪問中國,進入第二天重頭戲。一早川普和夫人梅拉妮雅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,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夫人彭麗媛,互道早安,接著川普轉向和中國代表一一握手寒暄,習近平也向美國代表一一問好,其中深陷通俄門的川普女婿庫許納,也以國安顧問身分出席。

禮炮,三軍儀隊隆重迎接,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,該有的禮數一個都不能少。而除了軍樂隊的盛大儀式之外,紅毯兩側還特別安排小朋友揮舞國旗迎接兩位領導人,讓嚴肅的場合增添不少熱鬧氣氛。這是川普上任一年以來,第三度和習近平會面,上午的雙邊會議,討論焦點離不開北朝鮮問題,雙方也都同意在經貿和軍事等領域展開密切交流。

習近平表示,「加強兩國各級別交往,充分發揮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作用,拓展經貿兩軍,執法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,加強在朝鮮半島和阿富汗等,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,溝通和協調,推動中美關係得到更大發展。」

川普則說,「今天早上,在我們雙方代表的面前,我們有非常棒的討論,包括北朝鮮,我相信你也相信一定有解決方案,還討論了美中貿易,了解美國必須改變政策,因為美國對中國貿易額落後了一大截。」

一般預料聯合記者會上,美中雙方發布共同聲明,屆時可望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,並推動美中經貿互惠合作。至於是否提到台灣和南海領土的爭議,也讓外界高度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