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億珠寶竊案 11嫌當晚恐已出境

2.5億珠寶失竊案,涉嫌犯案的11名外籍人士,恐怕都已經通通搭機離境!警方過濾身分,發現來自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的8男3女涉嫌重大,除了5個人身分確定,但早就搭機前往香港跟土耳其,另外還有身分不明的6人,疑似也在犯案當晚離開台灣,專家認為,價值昂貴的鑽石體積小轉手方便,要能追回失竊的珠寶難度恐怕很高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皇室收藏的珍貴珠寶 威尼斯展出遭竊

早在珠寶商開車載貨前,停車場就圍繞著可疑外籍男士,來回走動時,似乎就是在查看珠寶商的車子要開往何處,發現目標上門,戴著白色帽子的男子,立刻跑到車輛後方監控,2女1男,則是擋在警方面前假裝問路,同夥趁機偷走車上包包,黑衣男拿走當事人橘紅色包包後,立刻從世貿地下一樓離開,共11人涉嫌犯案。

墨西哥籍的佩卓,當天晚上他就搭機前往杜拜轉飛土耳其,雖然遭攔捕,當地警方卻查無所獲;另外包括問路監控的哥倫比亞籍3男1女,隨後也搭機前往香港。而還無法辨識身分的6個人,下落不明,疑似早就搭機離境前往香港,而遭偷的鑽戒,恐怕也跟著帶離台灣。

唯一找到人的佩卓,能不能引渡回台,還得透過外交管道,和國際刑警單位交涉。其實珠寶商主打價值破億的粉紅裸鑽當宣傳賣點,國際竊盜集團,似乎就是看到廣告,鎖定犯案。哥倫比亞籍男子理查,早在3年前就曾來台參加珠寶展,卻苦無下手機會,這回疑似夥同其他成員共同犯案,得手後隨即離開台灣。專家認為國際竊盜集團,專挑鑽戒珠寶行竊,就是看準轉手方便。

被偷得鑽石珠寶,可能轉交其他共犯,再搭機帶出國,也有可能透過快遞的方式,寄到特定國後再去拿取,想要追回價值2.5億的失竊珠寶,難度恐怕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