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斗六持刀匪 連搶開車落單婦

雲林縣斗六市出現1名連續搶奪歹徒,鎖定獨自開車的婦女,當被害人還沒有鎖上車門的瞬間,歹徒就拉開車門,坐上駕駛座,接著拿出水果刀,威脅被害人拿出錢來,3天之內得手一起,其它兩起雖然是犯案未遂,卻已造成人心惶惶。

案發的時間地點,可不是什麼月黑風高的荒郊野外,就在早上7點多,斗六一所國小大門對面,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,歹徒就這麼大膽,他預先戴上口罩,邊搧風假裝在運動,其實他在搜尋犯案對象。

嫌犯一坐進駕駛座,就把被害人推到副駕駛座,企圖搶奪。嫌犯無法得逞,還慢步離開,被害人嚇壞了,趕快開走車,忘了保留第一現場的證據。

警方追查發現,鄭姓嫌犯已經是連續犯案,他幾天前,先打開一輛轎車的門,搶走1名林姓婦人1800元,後來又在國小旁邊搶奪未遂,接著他又想搶1名大學生,雖然犯行未遂,仍然造成民眾人心惶惶。

鄭姓嫌犯有妨害自由前科,10多年來都沒有工作,最近兒子又停止幫他付房租,他被房東給趕了出來,缺錢花用,開著1輛銀色轎車隨機持刀搶劫,宛如不定時炸彈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