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子雨回報故障7秒後失聯? 管碧玲:待國防部證實

空軍上尉飛官何子雨11月7日進行訓練後,在北部海域失聯,至今仍然沒有下落。眼看搶救黃金72小時,一分一秒流逝,海空、資通電軍與海巡署持續進行搜尋,幻象戰機也沒下落,空軍還貼出邀商公告,希望廠商報價協助打撈。專家強調,雖著時間的流逝也會增加打撈的難度。

更多新聞: 立委管碧玲結婚35週年 重回九曲橋憶甜蜜

做好最後檢查,空軍海鷗直升機準備進行搜救。右臂上貼有資通電軍指揮部臂章的官兵,也參與任務,使用訊號發射源偵蒐接收裝備,希望能偵測任何可能的信號,海軍也派出成功級巡防艦持續搜尋。

失聯已經超過72小時的空軍上尉飛官何子雨,還有幻象戰機至今仍然沒有下落,海巡署也加入協尋行列,只是如果真的如外界預期,戰機墜入海裡,一但時間拖長,對打撈很不利。

為了要盡快找到戰機,空軍9日貼出「海面下物體搜救、打撈及運輸案」的邀商公告,雖沒有寫明是幻象戰機,但說明中,寫著物體總重約24000磅,所在位置在東北海域,明顯就是指著要打撈的是失聯的幻象戰機。

希望何子雨平安歸來,陸軍司令部在臉書上發布祈福影片,希望國人幫他禱告,讓他可以歸營,繼續捍衛領空。

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晚間受訪表示,事後她曾訪查、詢問高於部長層級的人,得到「何子雨有回報儀器故障」的訊息,而根據他所知,何子雨回報7秒後就失聯。但管碧玲表示,此消息須由軍方向國人證實。

【延伸閱讀】
外媒疑何子雨投共?馮世寬憤怒爆粗口
搜救何子雨! 空軍:幻象戰機全停止執行任務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