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落單女性下手 義警開車逮狡猾嫌犯

接連在雲林斗六市,持刀搶劫,獨自開車女性的嫌犯,昨晚(11月10日)落網了,警方圍捕時,他一度企圖開車衝撞突圍,而這回能順利抓到人,其實多虧一名義警蕭先生,他在路上看到嫌犯車輛,一路尾隨跟車,第一時間通報警方。

義警民防小隊長,路上發現可疑車輛,立即通報警方。原來前方這台車,就是這幾天,在斗六市犯下持刀搶劫落單女性的歹徒座車。

警方抓嫌犯,下車逮人,小轎車忽然右轉,想突圍落跑,後頭警力支援包夾。嫌犯雙手被警方壓制在後,員警帶著他,到車內仔細搜,發現車上藏了至少兩把刀,落網後,嫌犯立即被帶回警局偵訊。

這名鄭姓嫌犯,專挑落單的開車女性,趁被害人剛上車,假藉問路,強拉車門行搶,犯案三起,得手一件,造成大家人心惶惶。

隨機行搶,治安毒瘤,幸好有賴一名從事民防15年的義警跟監協助,警民合作,讓不肖歹徒無所遁形,擦翅難飛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