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被逮查獲炸藥 竟嗆:被警抓就要引爆

一名有多項前科的通緝犯和朋友發生骨董買賣糾紛,竟然帶著50公分長的斬馬刀,上門談判,還好幾度揮刀砍人,幸好被害人閃得快,保住一命。警方循線逮人,在嫌犯後車廂查到炸藥、雷管、啟動器,問他為何帶在身上,他說,因為自己被通緝,如果哪天被警察抓到,就要引爆,同歸於盡。

電梯口,一把長刀揮了過來,黑衣男子閃避了一下,接著看到另名男子,身上圍著引線炸藥,拿著將近有半個人高的斬馬刀,比手畫腳,好幾度作勢要揮刀,兩人僵持不下,一路來到一樓大廳繼續對峙,男子就像劊子手一個猛揮,幸好被害人閃得快,保住小命。

骨董買賣糾紛,差點惹上殺身之禍,被害人請託蔡姓嫌犯幫忙賣一批骨董,骨董賣出後,嫌犯不只沒有交錢,反而還想要索取更多來賣,兩人約在被害人家中談判,沒想到對方全副武裝,有備而來。

警方接獲線報,一路南下到桃園逮人,打開嫌犯後車廂,差點沒吐血,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,乳膠炸藥、雷管、非制式啟動器,長達50公分的斬馬刀,問他為何帶炸藥,嫌犯還嗆說要跟警察同歸於盡。

警方進一步在他新北土城家中查獲海洛因、安非他命,這名38歲蔡姓嫌犯,因為毒品、強盜前科遭到通緝,持有炸藥、刀械,這次竟然囂張到拿大刀砍人,簡直目無王法。

(民視新聞王皓宇、陳奎宏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