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亮紅燈!上課時間 竊賊竟闖校園偷竊

新北市淡水一所高中,居然在上課時間遭到外人闖入校園,搜括3個班級,共19名學生現金被偷,合計金額大約是1萬7千元。雖然警方循線追查,逮到有毒品前科的慣竊,但這也讓校園安全再度引發關注。

監視器畫面中,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,大搖大擺的經過走廊,還頻頻回頭張望,下一秒,打開門進到教室,蹲下來仔細檢查每個抽屜,和學生的書包,大膽搜刮現金。

竹圍所所長程樹禮:「專挑靠近窗戶兩側的座位,比較隱密逐一翻找,只偷取現金。」

事情發生在6日早上九點半,今年23歲的林姓竊賊,翻過籃球場的圍牆,闖進校園,半小時內,搜括完畢,從容離開。警方循線逮人,發現林姓嫌犯是一名慣竊,在大台北地區有8起竊盜案,而且還有毒品前科,這次又因為缺錢盯上學校,偷走學生的零用錢,總共有19名學生受害,加起來的金額,大約是1萬7千元。

竹圍所所長程樹禮:「之前有犯過學校的竊案比較容易得手,所以他就用一貫的手法來行竊,他會先上網去查詢各學校的地圖,了解之後再去進行偷竊,因為他缺錢所以他偷錢的目的,就是要還錢。」

原本想要將偷來的現金拿去還債,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,被依竊盜罪函送地檢署。雖然偷的錢不算多,卻也反映出,校園安全出了漏洞,才讓竊賊有機可乘。

(民視新聞陳信諺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