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秋鬥」今登場! 逾60勞團遊行怒吼「還我七天假」

一年一度的勞工遊行「秋鬥」,在今天(11月12日)上午登場,有超過60個團體,上百人集結到總統府前凱道抗議,他們不滿一例一休修法,鬆綁七休一,甚至提高加班時數,讓勞工過勞血汗事蹟不斷,向政府抗議要拚生存權,還要政府還他們七天假。

更多新聞: 推勞權公投討「7天假 」拚7月達到30萬份聯署

手持抗議標語,憤怒喊著口號,身上還掛著鐵鍊,舉手投足都很難移動,就是要展現決心,讓蔡政府聽到勞工的聲音。

勞工團體上街頭,從台大校友會館,一路步行到凱道,超過60個團體,上百人一起集結,向蔡政府近距離怒吼,不滿一例一休修法,鬆綁七休一,勞工最多要連上12班,恐怕只會讓過勞情況更加嚴重。

秋鬥勞工線成員林子文:「一例一休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其實勞工希望真正能夠獲得到的是,就是說可以有適當休息,大家都知道休息可以走更遠的路,所以像現在這種制度修惡的情況,其實勞工是非常反彈的。」

怒斥蔡政府政策倒退嚕,勞基法越修越惡劣,打壓勞工卻保障資方,勞團也要求政府還給勞工七天假,更誓言要抗爭到底。

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陳姳臻:「很難保證如果沒有做六休一,然後是做12天的話,應該會有更多的勞工朋友,會有過勞的狀況,這個政策又搭配加班工時上限的提高,修法前(工時)是可望可以跟韓國,目前的狀態是一樣,但是修法後,(工時)反而是比韓國還要長的。」

不過對於近來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,企業起薪要高於3萬元,也遭勞團打臉,直說政府不要只是對外喊話,而是要拿出辦法來。

台北市產業總工會鄭雅慧:「可是也不是喊話企業家就會認同政府,因為企業家就是著眼的就是成本的考量,反而應該是我們勞工集體去做,我們集體協商的談判,能不能讓我們的薪資拉高。」

一年一度的勞工活動秋鬥,不滿民進黨政府上任後,許多選前的勞工政策跳票,近距離到總統府前抗議,周邊也可見大批警力加緊部屬,進行交通管制,防止意外衝突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