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又出包? 煞車鈕異常 列車停擺

您有搭到這班捷運嗎?上午11點27分,淡水信義線一輛東門站開往淡水的列車,因「駕駛室緊急煞車按鈕異常」,列車無法移動,車上150多乘客全被請下車。歷時43分之久,一直要到12點10分,狀況才排除,影響2千多名旅客。

捷運列車停靠在東門捷運月台上,因為列車駕駛室「緊急煞車鈕」異常,列車無法移動,車上150多名旅客先是錯愕空等。北捷眼見異常狀況無法立刻排除,乘客全被請了下車。站務人員趕緊出面指揮乘客,轉搭其他車次,只不過這一等,竟然得等上半個小時以上。

捷運淡水─信義線,東門往淡水方向列車,上午11點27分,列車出現異常狀況。北捷先是啟動台北車站到大安站單線雙向運轉,以及台北車站到信義安和站雙向的公車接駁,降低衝擊。不過一直到了中午12點10分,歷經43分鐘之久才完全排除。

駕駛艙煞車按鈕異常,總計有11部列車、大約2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,北捷除了表示歉意,更表示若因列車異常,中途提前出站或已經進站不搭乘等情形,都可辦理退費或更正電子票證資料。列車也在狀況排除後,送回北投機廠詳查,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