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特技員高空墜落脖子骨折險癱 台醫師救回

上個月底,印尼巴里島一名美國特技演員,在表演吊掛鋼環時,繩索突然鬆開,讓她從4公尺高空頭朝地墜落,脖子當場骨折,差一點就要全身癱瘓,但由於Samantha的老公是台灣人,她自費回台做手術,如今術後復健相當順利,醫師評估最快明年(2018年)就能夠重返她最愛的特技表演。

更多新聞: 摔癱曾自暴自棄 黃承皇遇真愛逆轉人生

畫面中,特技演員在吊環上面表演,下一秒意外發生。掛著吊環的繩索突然鬆開,演員頭朝地直直落下重摔,脖子瞬間骨折,這是今年10月底發生在印尼峇里島的意外,而這位來自美國的表演者,還是名台灣媳婦。

躺在病床上,脖子還套著頸圈的Samantha,要翻身還得靠丈夫幫忙,她回想起當時掉落畫面心有餘悸:「我當下覺得很混亂,我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,更多的是驚嚇,所以我一開始沒有感覺到很痛。」

因為這一摔傷勢可不輕。從X光片看的更清楚,Samantha脖子第五節頸椎椎體骨折,而在5、6節6、7節的部分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,差一點就有可能全身癱瘓。

Samantha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我其實可以動,但是我沒有力氣,尤其是在我的右半邊,我當時非常虛弱,但我知道我可以動,我並沒有癱瘓。」

意外發生後,Samantha搭機回台,週五(17日)才剛完成4小時的頸椎手術,所幸過程順利,已經能夠下床走動。

而幫她執刀的是長庚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盧郁仁,盧醫師表示:「所以如果她的位置往上一節,到頸椎的第4節,會傷害到她呼吸的神經,她可能就需要長期使用呼吸器,那她的位置在第5節,這是她幸運的地方。」

術後的Samantha樂觀面對這次意外,認為這次的意外反而讓她變得更強壯:「這真的有點瘋狂,但我覺得我變得更強壯了,只要有人在旁邊幫忙,我就可以站起來和走動,我的身體正在慢慢回憶起走路的感覺。」

然而大筆的醫藥費,印尼當地的公司卻拒絕支付,幸好透過募款,成功解決問題。只是沒想到這一重摔還能夠康復,也讓Samantha美國的家人,大讚台灣高超的醫療技術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生古厝拍片 誤踩墜落6米深古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