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綑綁超商店員手腳 搶劫現金4.2萬

阿里山公路上的一家超商,昨天(11月10日)凌晨遭到持刀歹徒行搶,歹徒把大夜店員押進洗手間綑綁手腳後,搜刮收銀機內的4萬2千元現金逃逸,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16小時內就抓到嫌犯,他自稱缺錢買遊戲點數,才動歪腦筋。

更多新聞: 警換女裝扮匪 原來是「士林吳慷仁」

戴著安全帽穿紅衣男子,手拿著刀架在超商店員脖子上,一路把人壓到角落的廁所,還用膠帶綑綁他的手腳,隨後轉身到櫃檯,似乎怕留下指紋,還拿一個塑膠袋,套住手後,打開收銀機,洗劫裡頭的四萬多元現金後逃逸。被綑綁的店員,則在十分鐘後,用跳的逃出洗手間求救。

警方事後以監視器畫面追車,鎖定嫌犯可能居住的範圍後,逐戶清查,眼尖的員警先在曬衣場發現嫌犯作案時穿的衣物,確認嫌犯身分。警方隨後要找到嫌犯騎的車子,但作案用的安全帽卻被他藏了起來。

落網的嫌犯已經36歲,未成年前也曾經涉及超商搶案,他向警方供稱,是因為沒有工作缺錢,才會帶著菜刀動手行搶。這行為讓父母十分傷心。警方在事發16小時內逮到人,偵訊後依強盜罪嫌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