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、金溥聰書法賽合體 謝龍介台語秀「蘭亭集序」

前總統馬英九,今天到台南參加書法比賽頒獎典禮,和擔任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的金溥聰,同場合體,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致詞時,當場還用河洛語念東晉書法家王羲之的《蘭亭集序》,強調「文言文要教,但是不是用國語教,要用河洛話來教」。

更多新聞: 爭正統馬家軍? 鍾沛君掃街請金溥聰陪同

馬英九到台南一中出席全國書法比賽頒獎,鼓勵現代人多練習書法。活動是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和書法學會合辦,金溥聰就是基金會的執行董事,就在台南一中,兩人合體,開懷的跟大家合照。

馬英九還提到大學因為字體不錯,老師特別稱讚。馬英九強調書法的重要性,上台致詞的謝龍介則是語出驚人,河洛語念誦王羲之的《蘭亭集序》,引起台下同學的高度興趣。

謝龍介

針對高中國文科的選文,文言、白話比例之前吵翻天,謝龍介語出驚人強調,文言文要教,但不是用國語,要用河洛話來教。謝龍介這一番建議,可要把一堆國文老師給嚇傻了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願站前線的舉手!」 謝龍介質詢官員踢鐵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