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上轉讓新衣  黃牛票隱身購票平台爆糾紛

別以為黃牛票只會在演唱會周邊面對面交易,現在就有民眾投訴,在合法的二手票券交易平台,買到超貴黃牛票。這是在網路平台Viagogo,購買要價3600元的五月天演唱會門票2張,結帳時卻發現,金額逼近2萬元,而且光是今年10月,就有上百件糾紛。

更多新聞: 扯爆!張學友演唱會票秒殺 黃牛票價竟翻5倍

搖滾天團五月天辦起演唱會,主唱阿信的抒情嗓音,唱起志明與春嬌,讓全場聽的如癡如醉。每首經典歌曲,台上台下都能大合唱,還有的歌迷感動到落淚。搖滾天團五月天是超級吸票機,年底舉辦的十場售票演唱會,24萬張的門票在5分鐘內秒殺,不過卻有粉絲上網買票受騙上當。

五迷在論壇上發文求救,說在訂票平台Viagogo,訂了4張五月天門票,結帳金額2萬多元,付了錢之後,才發現沒有座位號碼,根本是場騙局。還有人明明買的是兩張3600元的門票,結帳時竟然要付19564元。比開演黃牛票還要貴。

儘管五迷對黃牛票見怪不怪,但消保官仍然在10月,接到了113件投訴案,由於Viagogo買下關鍵字廣告,成為搜尋第一名,容易讓人誤解成官方訂票網,而點進網站後,網頁還會一直顯示有幾個人在後面排隊,讓消費者心急搶票。

由於Viagogo是合法的英國交易平台,在台灣沒有據點,消費者若買到黃牛票恐怕很難求償,而其他平台像是go票亮,則是設有客服專線,來自西班牙的票可易,也在台灣設立子公司。只能說歌迷在追星買票的同時,得睜大眼睛小心挑選,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