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景節目講求實境  主持人挑戰全馬「玩真的」
Windy賽前積極練跑

跑馬拉松、單車上武嶺、登百岳,外景主持人在節目裡的冒險挑戰,都是來真的嗎?這大概是很多觀眾感到好奇的問題。

《Go Go Taiwan》今(12) 日前往彰化,拍攝田中馬拉松賽,全程記錄主持人Windy (段慧琳) 完成全馬42.2公里的過程,也告訴觀眾:「我們是來真的!」

製作團隊全員陪練 賽前體訓不可少

不過,要來真的,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上場。Windy表示,她平時就保持運動習慣,尤其喜歡登山,培養出不錯的耐力。這次賽前,她也特別加強練習,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練跑,甚至連工作人員也被她抓來一起陪練。有時在電視台附近的運動場晨跑、有時在民宿練肌力,甚至到了外島拍攝,天黑收工後,還被她吆喝一起去夜跑。把握所有可能的練習時間,才有辦法完成全馬挑戰。

外景團隊陪同主持人練肌力

不過,Windy也說,全馬這樣長距離的賽事,需要的是穩定且循序漸進的訓練,她這次的訓練期還是太短了。雖然完賽,但過程非常痛苦,希望下次能悠哉一些,真正享受馬拉松這件事。她也特別感謝田中鄉親沿途的打氣加油,「每次要停下來用走的,就有阿公阿嬤叫我『緊走起來喔』,根本不能偷懶。」Windy說,如果換成別場賽事,少了這些田中央傳來的加油聲,她應該無法完賽。

外景團隊練體能,還登上百岳

田中馬拉松創辦人鄭宗政理事長則表示,田中馬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行,吸引國內外超過五萬名跑友報名。每年田中都動員全鎮居民投入,提供豐富的名產補給,且沿途都有鄉親拿麵棍敲牛奶罐、打垃圾桶幫跑友加油,在地味十足,因此跑者特別容易受到激勵。加上大會鼓勵大家「不以競速為目的」,也將規定的完賽時間設定得十分寬鬆,跑友可以邊跑邊玩,感受台灣鄉間的美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