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隊速度是強項 左投田口可能對台先發

亞冠賽台灣隊除了17日周五對韓國之外,18日周六則是要對上地主日本,日本隊可能將由巨人隊左投手田口麗斗先發,此外這次日本隊除了投手戰力是三隊中最整齊的之外,最大特色就是是擁有出色的跑壘速度,是台灣隊必須要注意,昨天日本隊在熱身賽中以6:0完封西武,展現問鼎亞冠賽冠軍的實力。

大角度變化球三振打者,身高只有171公分的田口麗斗雖然身材並不突出,不過卻是讀賣巨人隊的王牌投手,連兩年繳出雙位數勝投,今年成績13勝、自責分率只有3.01,田口不只是日本隊在亞冠賽的指標球星,左投的優勢,也讓他成為日本面對台灣隊,最有可能的先發人選。

至於橫濱的左投今永昇太,今年在一軍拿下11勝,自責分率是更出色的2.98,在外界預期日本隊出戰韓國可能派出最強的藪田和樹外,他也有對發台灣先發的可能性,不管是田口麗斗或是今永昇太都是日本隊陣中不容忽視的好手。

這一次亞冠賽,日本隊共派出11位投手,先發後援戰力都很夠,如果能夠領先到比賽後段,橫濱的守護神山崎康晃就有機會關門,2015年以37次救援成功改寫日職新人紀錄的山崎,今年成績更上一層樓,26次的救援成功,自責分率只有1.64。

至於打者部分,今年一度有機會挑戰四割男的火腿捕手近藤健介和單季23轟的西武打者山川穗高,同樣備受矚目,兩人在熱身賽狀況都很火燙,日本隊在日前的兩場熱身賽,先和火腿打成和局,隨後完封西武,投打戰力完整,再加上有地主優勢,日本將會是首屆亞冠賽的奪冠大熱門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