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例一休影響校園 成功高中晚自習提前結束

「一例一休」不只朝野吵得火熱,連高中也受到影響。北市成功高中,因為學校教官調離,加上保全受限於「一例一休」,無法在假日值夜班,從11月開始,假日夜自習的時間從原本開到晚上9點半,提前至7點關閉,整整少了2個半小時讀書,而學測即將到來,引發學生抱怨投訴。

更多新聞: 眾多店家因一例一休漲價 網友狂酸:該降回去了吧

高中上下學,肯定少不了教官在校門口監督。過去教官是24小時日夜輪班,但隨著「教官退出校園」聲浪,現在大多調離或是遇缺不補,竟然影響到學生晚自習權益。

北市成功高中,最新公告貼出自11月11日起,假日的校園關門時間,從晚上9點半提前至7點,等於整整少了2個小時半的讀書時間,引發部分學生反彈。

原來因為教官減少,原本由教官值班的時段,平日將由行政人員加班替補,夜自習時間不變,但到了假日,校園保全又因為「一例一休」的關係,只好出此下策。不過學測迫在眉睫,學生權益怎麼辦?

成功高中秘書郭佩菁表示,「原先有6位教官,那目前確認有1位教官要調離,會調至成5名,那5名的部分在學校的執勤時間上,他們就會有所調整,考量是不是在動用其他人力支援,包括家長志工或學校人力部份,再做調整。」

學校會盡快想出替代方案,只是沒想到「一例一休」不只影響勞工,就連高中生們的讀書權益也會受到波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