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膽石斑開外掛?竟內建「檸檬」清香

台灣石斑飼養技術推陳出新,在龍虎斑的飼料中加入檸檬,不但去腥,肉質有淡淡檸檬香,加入青醬烘烤,凸顯清爽滋味,還有龍虎斑生魚片,淋上濃郁魚湯,口感鮮嫩,剛剛好3分熟。

更多新聞: 魚的報恩?昔野放豆腐鯊 今捕獲龍膽石斑

誰說石斑只能作成中菜,經過低溫烹調的龍虎斑,魚肉細緻充滿肉汁,還有淡淡檸檬香,不是來自調味,而是魚從小就是吃檸檬長大的,加入清爽青醬,檸檬清香充滿口腔。

吃檸檬長大的龍虎斑,不用厚重調味,只放胡椒、橄欖油,才不搶過檸檬香。業者陳彥勳表示,「飼料裡搭配檸檬一起食用,對它的肉質,可能因為吸收鮮果的關係,所以肉質比較細緻。」

真空封鎖鮮味,用50度低溫慢慢熟成30分鐘,慢工出細活。大火油煎,把魚皮煎到酥香,肉質保持鮮嫩,鋪上厚厚清醬,堅果凸顯魚肉中的檸檬香氣。

業者陳彥勳:「靈感就是用莫吉托(調酒),類似羅勒的東西混在裡面,所以我們這道選用青醬,就是希望它的檸檬和羅勒可以相輔相成。」

還有前菜醃海鮮,吃得到龍虎石斑的Q勁。湯品也不馬虎,生魚片等級的檸檬龍虎斑,高溫魚湯一往下衝,鮮味四處飄散。檸檬龍虎斑調味簡單,一般的龍虎斑染上番紅花的濃郁香氣,石斑多了檸檬香,顛覆大眾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