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賊似「火雲邪神」!警交通宣導合照一眼認出

新竹一名男子,大白天跑到超商偷零食和泡麵,再利用外套遮掩,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,但卻沒拍到正面,警方正苦惱之際,沒想到日前在廟會,進行預防犯罪宣導時,卻意外和竊嫌合照,由於他禿頭,稀疏的髮量,樣貌和電影《功夫》裡的「火雲邪神」相似,讓警方直呼真的是神助。

廟會活動,香客絡繹不絕,虔誠上香,新竹竹東員警也趁機會拿著海報,在會場裡,向參拜民眾進行預防犯罪宣導,並拍照留念。但這位老兄,員警越看越眼熟,一比對果然就是他。

日前賊頭賊腦跑到超商,四處張望,趁著店員不注意,把零食和泡麵塞進口袋,再利用外套遮掩,大搖大擺的走出店外,揚長而去。雖然監視器拍下行竊過程,但就是沒拍到正面,讓員警四處查訪,還是一無所獲。但偏偏嫌犯合照時,穿的外套和監視器裡的男子一樣,加上禿頭、兩側稀疏的頭髮,造型特徵明顯,像極了周星馳電影《功夫》的「火雲邪神」,讓看過的員警印象深刻。

不僅光溜溜的頭頂一模一樣,就連稀疏的髮型,就像出自同一造型師的手,再加上衣服和外套相同,相似度高達百分之99,讓警方不費吹灰之力,就逮到這名徐姓超商竊嫌。

嫌犯故作鎮定和警方合影,沒想到這一照,獨特的外表,勾起警方記憶,讓這名有公共危險前科的徐姓男子,一頭栽進警方手裡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