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回家抱女兒了! 蔡正元千萬交保限制出境

前立委蔡正元涉及中影弊案,7月被收押至今已上百天,如今4個月羈押期滿,因為檢方還查出案外案,加上查蔡正元海外金流,請求香港等地司法互助沒有具體進展,因此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,上午開庭後,最新結果出爐,蔡正元以100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、出海、住居,現在就等家人拿錢辦保,他就能立刻回家團圓,抱抱剛出生一週的女兒。

涉及中影弊案的前立委蔡正元,步下囚車,依舊雙手合十,不過,比起以往被提訊,心情明顯好很多,因為他手上的手銬即將卸下,能回家抱抱剛出世一週的女兒。

過去意氣風發,現在滿頭白髮,蔡正元7月被收押,在看守所睡了4個月,如今,羈押期屆滿,但檢方還在釐清疑點,案件無法偵結,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,庭訊後,蔡正元以1000萬換得自由,限制出境、出海及住居,每週2天到派出所報到,只要籌到錢辦保,可能下午就能跟妻小團圓。

收押前,全力撇清涉弊,但蔡正元被查出以五鬼搬運手法,侵吞中影減資款,3億7000多萬,用來買不良債權、投資股票、甚至買南港無雙愛巢。

檢調馬不停蹄偵辦,再查出案外案,發現蔡正元買豪宅的錢,除了來自侵吞的股款,還有一部分,是其他非法所得。還查出,中影股權買賣,竟還出現一份「5億回饋金」協議書,懷疑交易過程,疑似有暗盤,恐怕涉及賤賣黨產。而且蔡正元擔任董座的領航基金會帳目也不明,加上海外金流,檢方請求香港等地司法互助沒有具體進展。短短4個月,案情根本查不完。

北檢辦中影案,先前約談國民黨行管會前主委張哲琛,還有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,傳出就是蔡正元在借提過程大爆料,中影案越牽越廣。

63歲當爸,又能回家,蔡正元雙喜臨門,但也不能高興太早,因為出來後,如果被掌握有滅證串證跡象,都得再蹲回看守所。弊案黑洞,越挖越深,到底還有多少弊端,檢調抽絲剝繭,要查個透徹。(民視新聞姚家鼎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