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七旬獨居婦人遭殺害 裝潢工人涉重嫌

台北市松山發生兇殺案,一名73歲獨居老婦人,被女兒發現陳屍在自己廚房,雙手、頭部,都有傷口。警方調查發現,這半年來,他們家剛好在裝潢,只有工人進出,加上住家密碼鎖沒被破壞過,保險箱又切割平整,警方已鎖定工人涉案。

灰色格子襯衫老婦人,腳步緩慢經過檳榔攤,這是他的最後身影。公寓現場拉起封鎖線,鑑識人員進入採證,73歲莊姓老婦人就在二樓遭殺害,陳屍在自家廚房,左側躺,雙手、頭部有傷口,疑似刀傷,致命傷在胸口,櫃子裡面的保險箱遭鋸開,裡面人民幣、台幣,總共約50萬元不翼而飛。

根據鄰居回憶,11日晚上還有看到他買東西回來,隔天下午還有出門。女兒向警方表示,他們要去中國,前一天晚上7點多有來拿行李箱,但沒看到媽媽,14日早上來的時候,發現慘遭殺害。

警方調查,被害人住家大門,使用的是密碼加指紋鎖,外觀完全沒有破壞痕跡,懷疑是熟人或是親近的人所為。

警方發現,被害人住家這半年剛好在裝潢,工人進進出出,加上保險箱上痕跡平整,明顯使用工具,懷疑水電工涉案。死者女兒掩面痛哭,萬萬沒想到本來開心要和母親出遊,卻天人永隔,傷痛欲絕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