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萬停車費沒繳 車主千萬房產被查封

霸王車主賴著停車費不繳,下場就是慘遭查封拖吊!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,針對長年不繳停車費車主,一共查封拖吊26輛欠繳車輛,而最牛霸王車主,3年下來共欠了13萬元,欠繳車輛中也不乏百萬名車,台北分署更是祭出鐵腕,破天荒對1名積欠21萬元車主,查封大直千萬房產。

更多新聞: 防春節停車漲價 逢甲夜市祭收費上限

房屋門口被貼上封條,許姓屋主名下汽車,欠繳停車費跟交通違規罰鍰一共21萬,多次催收沒下文,台北分署破天荒,查封位於大直精華地段千萬房產。另外還有超跑租賃公司,過去3年積欠4千多元停車費,疑似忽略沒繳,執行官到場準備查封千萬超跑,負責人才立刻掏錢繳清。

行政執行官在車窗貼上封條,夥同警察將車格裡的霸王車,查封拖吊,其中不乏百萬名車。

行政執行署針對長年累月不繳停車費的車主,祭出強制執行手腕,成果豐碩,一共拖吊26輛霸王車,總欠費金額高達108萬,其中最牛霸王車主,欠費長達3年,累計金額多達13萬,雖然經常變更停車地點,但還是逃不過執法單位的手掌心。

計程車運將看到生財工具遭拖吊,嚇得要求分期繳清,除了第一步拖吊拍賣,如果車主不當一回事,接下來就會面臨存款跟財產遭扣押,最後還有可能會被拘提管收,追訴期效長達10年。

桃園日前就有霸王車,雨刷夾著厚厚一疊的繳費單,停了整整2年又10個月,23萬停車費積欠不繳,最後慘遭拖吊,收到停車催繳通知,如果車主當作沒看到,等到拖吊拍賣甚至管收,想後悔都來不及!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