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趕3點半!超商也能兌外幣 24小時不打烊

想出國的人還在趕3點半,銀行關門前兌換外幣嗎?現在銀行推出了外幣兌換機,能提供24小時的服務,第一台機器就放在西門町的便利商店裡,提供3種幣值,包括美金、人民幣及日幣的兌換,只要帶身分證件或護照,就能使用,還不用手續費,讓台灣人還外國旅客都說,真的好方便!

更多新聞: 超商最夯是它!一年賣逾兩千萬個

夢幻的迪士尼樂園、城堡和公主,以及超可愛的卡通人物,是每年家庭旅遊的首選,不過現在出國玩,換外幣不用到銀行櫃檯,只要到便利商店就能直接兌換。

機器打開就能直接領出美金,這台外幣兌換機,外觀比一般的ATM機台稍微大一些,不過同樣是觸控式螢幕,只要點選台幣兌換外幣按鈕,就能直接選擇美金、人民幣或日圓兌換,一旁還有顯示即期的現金買賣匯率。

儘管多了一項驗證身分的功能,不過最重要的匯率,其實和銀行臨櫃大致相同,以15日的匯率來看,兌換機的台幣兌美金是一比30.35,臨櫃則是30.36,日圓在兌幣機上,則是1比0.27,臨櫃則是1比0.269,要出國換匯還可以省下匯差!

民眾普遍給予正面評價,而把外幣兌換機跟現有的外幣提款機拿來比一比,外幣兌換機如果沒有銀行帳戶,得用身分證和護照驗證,可以放入外幣兌換回台幣,每天上限台幣10萬元,不需要額外手續費,而外幣提款機,則是需要有銀行帳戶才能使用,只能提領外幣,不能換回台幣,每天上限台幣12萬元,跨行得付5元手續費,目前全台除了中國信託之外,還有玉山銀行也能直接ATM兌換日幣,提供24小時的換匯需求。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羅執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