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清除乞丐」 為兩岸企業家峰會迎伊凡卡?

美國的第一千金伊凡卡將於本月底率領美國代表團,訪問印度的海德拉巴,參加全球企業家峰會,而這座印度的創新大城,為了迎接企業家峰會的到來也做足準備,其中一項做法,竟然是把路邊的乞丐全部移到收容所。

更多新聞: 伊凡卡參加冬奧閉幕式 南韓以元首規格接待

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街頭,人潮擁擠,這裡人口將近700萬,據人權組織統計,其中約有13萬000名是乞丐,在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,來參加28日登場的全球企業家峰會前夕,印度警方開始把在公共場所乞討的遊民,用廂型車載到位於海德拉巴監獄一樓的遊民收容所。

乞討在印度是犯法的,最高可處10年徒刑,但在印度有約2600萬人,每天只有不到60元台幣可花,對他們來說,乞討是唯一活下去的方式,而整肅乞丐的時機點,正好在伊凡卡到訪之前,很難不去聯想這項政策,是為了整頓城市門面。

收容所給乞丐乾淨的衣服,也提供浴室和床等等設備,但警方也採集了他們的指紋,並告誡下次再乞討被抓,就必須入監服刑,這不是印度第一次在舉辦國際盛事之前,整肅乞丐及遊民,將他們趕到城市看不見的角落,但是貧窮造成的問題,還是得治本才能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身障人士 假自由行卻沿街乞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