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王遭響尾蛇咬快險喪命 靠「他」撿回一命

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負責人黃國男,雖有蛇王之名,10月不慎被自家飼養的響尾蛇咬中,雖然緊急送醫,但毒性發作太快,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,後來醫院用龜殼花血清應急,再加上蛇王自家的藥酒治療,撿回一命。

就是這尾美國森林響尾蛇,讓有蛇王之名的黃國男,差點去見上帝。

夜路走多了真的難免碰到鬼,連蛇王都免不了意外遭蛇吻。之前蛇王也被毒蛇咬過3次,不過都有血清救命,這次被響尾蛇咬中,連醫療院所都沒有響尾蛇血清,成大醫院和台北榮總醫師討論,認為龜殼花生氣時,尾巴也會類似響尾蛇搖動,決定用龜殼花血清應急。

黃國男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,情況一度不樂觀,連天主教神父都到場做臨終祝禱。幸好後來病況好轉,現在雖然痊癒,但全身關節還是會痠痛。

以人工繁殖眼鏡蛇而遠近馳名的黃國男,有世界蛇王稱號,養蛇超過30年,被大小蛇類咬過不下20次,都沒有這次險些送命來得嚴重。雖然這次被蛇咬,還不至於十年怕草繩,但對這些沒有常備血清的毒蛇,也會儘量敬而遠之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