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端仁請辭 漁會造船業出面力挺

慶富案持續延燒,爆料錄音檔扯出,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疑似幫忙慶富喬興達港造艦用地,王端仁昨天(14日)向市長陳菊請辭獲准,今天(15日)包括各區漁會代表站出來力挺王端仁,錄音檔中,也被提到的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也出面,強調興達港那塊地,免費給他使用都不要,認為王端仁只是熱心去行銷。

高舉局長加油標語,高雄市各區漁會出面力挺前海洋局長王端仁,他因為捲入疑似幫慶富喬興達港土地,14日閃電請辭,15日上午議會質詢時間,海洋局已經由副局長代為出席。

王端仁今年43歲一路跟著陳菊,從勞委會祕書到高市府研考會專委高雄市海洋局長,被外界視為是陳菊人馬,而這次被牽扯進來的高雄市興達港,我們重回現場可以看到荒煙漫草,完全感受不出來有任何開發。

興達港港區水域面積300公頃,分為遊艇觀光商業區,以及被列為前瞻基礎建設的海洋產業發展區,另外這區,修造船區,就是承攬獵雷艦的慶富集團標租取得約6公頃的造艦土地。

而爆料錄音檔內也被提到,可能會進來搶標的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,15日下午也以台灣區造船公會理事長身分出面聲援王端仁。

韓碧祥還透露,有銀行因此對造船業產生不信任,要抽銀根,慶富案牽涉的範圍和層級擴大,持續延燒,影響的除了國艦國造,恐怕連國內的造船業都會受衝擊。(民視新聞曾虹雯、謝耀德、陳家祥、呂彥頡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