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走966公里!英父子檔靠綠能遠征南極

英國一對父子檔,展開一場「極地大挑戰」,他們要遠征966公里抵達南極,而且全程只能使用「綠色能源」,在這為期8個星期的旅程,這對父子要向世界證明,再生能源在極端的環境,同樣可以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快遞業拚綠能 太陽能自行車上路送貨

一片冰天雪地中搭起紅色帳篷,英國61歲極地探險家史萬,和他23歲的兒子巴尼,15日展開遠征南極大挑戰,用雙腳行走600英里,相當於966公里。

僅管只能靠太陽能,完成為期8週的旅程,遇上極端天氣,他們也會使用木屑製成的生物燃料保暖,史萬表示,「這燃料已經在零下60度測試過,但氣溫不會冷到負60度,我們可能會碰上零下40度,相信我那樣已經夠冷了。」

史萬父子擋為了克服零下40度低溫,每天都必須攝取5000卡路里,同時也避免凍傷、高山症等,並補充像是穀物杏仁營養棒等永續食物。僅管世人很難想像,但他們已經踏上這綠能南極之旅,試著告訴大家,永續能源在極端氣候下,絕對可以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