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提前給慶富24億? 藍委點名國安會介入

獵雷艦案藍營窮追猛打,立委拿出,質疑國防部不需在2016年12月,就付給慶富24億第3期工程款,質疑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主導?但民進黨立委質疑打烏賊戰,選擇性解釋契約。

國防部官員拿自己烏紗帽,保證獵雷艦案海軍沒問題,但國民黨立委可沒停止質疑,國防部去年底急著籌錢把第3期24億工程款給慶富,立委點名國安會下指導棋。

24億工程款會引發爭議,是因為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,說他找總統府溝通,海軍兩天就撥款,立委翻出獵雷艦採購契約附加條款,裡面明白寫著,假如因為年度預算撥款額度,不足以支付各期應付款項,國防部可以延遲支付。

會質疑國民黨立委打烏賊戰,是因為契約裡同時還載明,慶富完成第一艘船艦船殼脫模後,經監造代表審定,提出相同額度預付款後,國防部要支付第三期工程款24億。

國防部也發出新聞稿澄清,2016年已撥款24億的進度,給立法院的資料沒有持續修正,才導致外界質疑,絕對沒有欺瞞,也將對失職人員進行究責。24億工程款因為陳志偉一番大話,意外成為藍營追打的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、鐘能銘 台北報導)